自然科学版
主编寄语

《陕西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1960年创刊,在上级主管部门、主办单位以及广大作者、读者和编者的共同关爱和努力下,取得了丰硕成果,学报由一个稚嫩的学术幼芽成长为在国内综合类科技期刊中有一定影响的学术性刊物,为科学技术事业的发展和几代人才的培养做出了历史性的贡献。值此,我谨代表《陕西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对历年来的支持者和帮助者致以最诚挚的感谢!

面向未来,我们继续立足世界科学发展前沿,兼顾理论探索与应用开发,跟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等重大课题的研究进程,突出学校的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为学校的学科建设和学术交流做出努力;我们将更加开放办刊,吸纳校内外优秀稿件,为高水平研究成果提供更快捷的发表渠道;我们还需坚持以扶持培育年轻作者为己任,为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提供展示他们才华的机会,使他们从这里起步,不断走向学术的巅峰。我们欢迎作者惠赐高质量的稿件,也欢迎广大的读者阅读它、关注它,给我们提出宝贵意见,从而把本刊办得更好,为读者拓展广阔的学术交流空间。

《陕西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将更加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致力于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这是我们永恒的追求!

《陕西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采编平台是联系作者、读者、编委以及所有关心学报的朋友们的桥梁和纽带,欢迎通过网络进行交流与探讨。我们期待着您的访问,欢迎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