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实验室科学技术
高校实验室科学技术
仪器设备研制、使用与维修
智能分类垃圾箱设计
PDF下载 ()
鲍中山,孟玲霞,曾凡浩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北京100192)
鲍中山(1996—),男,本科在校生,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通讯作者:孟玲霞(1980—),女,博士,高级实验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摘要:
随着我国的经济的不断增长,城市的垃圾量暴涨,环境污染资源浪费问题亦日趋严重。垃圾分类处理与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和循环再利用越来越受重视,而垃圾分类收集是合理进行垃圾处理、减少环境污染与资源再利用中的关键一环。中国政府从2002年开始提倡垃圾分类收集,但效果并不理想。要实现垃圾分类处理,需要从源头着手。而垃圾桶的智能化,不仅有助于提高人们对垃圾进行分类的意识,而且便捷的实现垃圾分类收集,以便垃圾分类处理及资源利用的最大化。
关键词:
垃圾分类;智能分类垃圾箱;分类意识;资源利用
中图分类号:
基金项目: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国家级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2017年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经费(项目编号:511172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