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实验室科学技术
高校实验室科学技术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
高校区域型实验室共享平台的探究
PDF下载 ()
张德华1,钟耀广1,2
(1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上海201306;2上海水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农业部水产品贮藏保鲜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上海)/ 国家淡水水产品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上海)/ 食品科学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上海201306)
张德华(1995—),女,硕士研究生在读,主要研究方向为水产品加工及储藏。●通讯作者:钟耀广(1965—),男,博士,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食品营养与安全。
摘要:
实验室共享平台的建设关乎师生的科研学术工作,本文论述了目前各高校实验室共享平台的的现状与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五点关于建设高校区域型实验室共享平台的设想,以期通过按研究方向进行区域化共享、交叉学科设备更大范围化共享、前处理基础实验室整体化共享、相应物资的全面化共享和管理制度规范化共享,实现实验室共享平台的高效运作,发挥有限的教学资取得最大的学术效益。
关键词:
区域型;实验室共享平台;资源利用最大化
中图分类号:
基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