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学报编辑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浏览:

1115日上午,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学报编辑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工会组长共11人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会。

913日至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榆林市考察并作重要讲话,在陕西省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能源集团榆林化工有限公司考察时强调,煤炭作为我国主体能源,要按照绿色低碳的发展方向,对标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立足国情、控制总量、兜住底线,有序减量替代,推进煤炭消费转型升级。在米脂县银州街道高西沟村考察调研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治理和发展特色产业有机结合起来,走出一条生态和经济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路。在中共绥德地委旧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回顾这段厚重的革命历史,老一辈革命家坚持“党的利益在第一位”,坚持“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坚持“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有着重大教育意义。在绥德实验中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全面提高学校教学质量,真正把过重的学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减下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习近平强调我们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家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大家针对学报当前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和方向,有计划、有特色的策划期刊专题,包括百年党史研究专题、碳中和、碳达峰背景下的稀土催化专题等,更好地将学报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