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学报编辑部继续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学党史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 浏览:

7月2日上午,学报编辑部党支部继续开展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学党史、讲党课活动。本次活动中,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副书记程琴娟和党员郭向宁分别为大家讲述了《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程琴娟分别从第一阶段战略防御、奋起自卫,第二阶段挺进中原、战略进攻和第三阶段运筹帷幄、战略决战三个方面,对解放战争进行了详细讲述。郭向宁分别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当时的世界政治格局、抗美援朝、国民经济的恢复和初步发展、“三反”、"五反”运动等方面讲述了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从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转变。

本次党课内容让大家更深刻的认识到,中国革命的发生和胜利不是偶然的,有着深刻的社会根源和深厚的群众基础;中国人民的反抗斗争是十分英勇的,但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彻底摆脱失败的厄运,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中国建立社会主义社会,是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率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奋斗目标,也是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长期为之奋斗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