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学报编辑部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及绥德师范和中共陕北组织创建” 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0日 浏览:

2021年7月5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绥德师范和中共陕北组织创建”学术论坛在榆林开幕。来自全国的200多名专家学者齐聚榆林,共同研讨绥德师范和中共陕北组织创建。绥德师范杰出校友、原国家人事部副部长张汉夫,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任惠林,榆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德超,榆林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柱,陕西省社科联副主席高红霞,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在全,中国李大钊研究会秘书长胡俊,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学报编辑部主任任晓伟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共收到150多篇论文。在大会主旨报告阶段,张汉夫、任晓伟、王在全等专家学者分别作《绥师培养了我》《马克思主义在陕北地区早期传播的两个历史特征》《百年辉煌——现代化进程中的乡村振兴战略》主题报告,从不同角度、层次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绥德师范与陕北党组织的创建作了阐释,为相关主题的科学研究和文化传承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价值。

文科学报主编杜敏参加此次会议,向与会部分专家介绍《陕西师范大学学报》(哲社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栏已发文章在学术界产生重大反响的情况,并向部分专家组约稿件。杜敏主编还前往榆林学院学报编辑部进行座谈,探讨学报提升影响力、高质量发展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