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高校实验室科学技术》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 浏览:


一、 文稿范围与内容:

1. 实验教学与改革,实验技术成果介绍,实验新技术、新方法介绍,实验科技(第二课堂)教学活动

2. 现代教育技术(电教技术、语言教学系统等实践教学探索);

3. 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网络技术等;

4.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实验室开放,实验室评估,重点学科与重点实验室建设经验介绍;

5. 实验技术队伍建设与管理;

6. 仪器设备使用维修、更新改造,实验装置与实验测试方法改进,大型设备的管理与共享;

7. 技术物资供应与管理,国有资产管理研究;

8. 实验室工作调研报告,经验介绍,实践总结,实验研究成果介绍;

9. 高等职业教育实践教学探讨。


二、本刊共设七大专栏:

1. 实验室教学与改革

2. 实验技术与方法

3. 现代教育技术

4. 计算机技术与应用

5.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

6. 仪器设备研制、使用与维修

7. 前沿探索


三、 论文选题新颖,论点明确,重点突出,层次清楚,结构严谨,文字精练,并有创新性、科学性、实践性和可读性。


稿件规范


1. 来稿一般5000字左右,原则不超过7000字。来搞必须包括:题目、作者姓名、作者单位、作者简介(性别、学位、职称、职务、主要工作及主要研究方向等)、中文摘要(200字左右)、关键词(3-8个)、中图分类号、英文摘要、前言、正文、参考文献。如为基金项目资助论文,请在文稿首页注明,并列出项目号。

2. 摘要应说明论文的目的、方法、具体的结果与结论。英文内容尽量与中文一致,包括题目、作者姓名(汉语拼音)、单位译名、摘要正文和关键词。摘要正文请用第三人称。

3. 稿标题应层次分明、用字规范,节段序号分别用11.11.1.1表示。排版请用A4版面,单栏排版,具体请参考官网的论文模板。

4. 物理量符号和单位应符合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外文字母必须分清大小写、正斜体(包括黑正体、黑斜体及白正体、白斜体);上下角的字母、数码和符号,其位置高低应区分明显,容易混淆的外文字母、符号,请在第一次出现时注明。

5. 引文规范:参考文献务必规范化,未公开发表的资料请勿引用。文献序号以文中出现先后顺序编排。本刊论文参考文献执行国家标准(GB/T 77142015)规定的著录规则。(具体格式参考附件“引文规范”)



投稿方式


 网络采编平台:https://gxsg.cbpt.cnki.net/ (本刊只接受网络采编平台投稿,本刊为半年刊,每年6月、12月出刊)

 编辑部官网:http://www.xuebao.snnu.edu.cn/

 编辑部邮箱:gxsg@snnu.edu.cn(如有任何疑问请致电029-81530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