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动态

学报编辑部承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建设中共党史党建学科研讨会暨第34届全国中共党史党建(含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学位点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9日 浏览:

2022年12月17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建设中共党史党建学科研讨会暨第34届全国中共党史党建”(含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学位点会议在线上举行。这次会议由张静如中共党史党建基金会主办,由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北京师范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陕西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承办。

上午,开幕式由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永辉主持,陕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忠军教授出席会议并在开幕式上致辞。由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跃教授介绍中共党史党建学位点会议和张静如中共党史党建基金会情况。开幕式后,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副院长冯留建教授介绍张静如中共党史党建优秀论文评审情况并宣读论文获奖名单,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霍新宾作为获奖代表发言。中央党校原副教育长柳建辉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院长教授王炳林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院长杨凤城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齐卫平教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丁俊萍教授,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程美东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任晓伟教授等围绕会议主题做了主旨报告。下午,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教授,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副部长段妍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陆卫明教授,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答才教授等做了闭幕式专家报告,三个分论坛代表分别汇报了分论坛上与会专家的发言和讨论情况。

在全天的会议中,通过主旨报告和分论坛研讨,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建设中共党史党建”就学科问题和学位点建设问题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陕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副主编蒋万胜参加了会议并主持了分论坛会议总结汇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