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动态

我校理科学报入选“三秦卓越科技期刊”重点期刊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5日 浏览:

6月2日,陕西省科协、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新闻出版局以“聚焦期刊创新发展,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共同举办了2022年陕西省科技期刊创新发展大会。我校副校长、学报编辑部主任任晓伟应邀参会,并进行了交流发言。根据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关于推进陕西省科技期刊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共遴选出“三秦卓越科技期刊”23种。其中,领军期刊3种,重点期刊5种,梯队期刊15种。我校主办的《陕西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入选“三秦卓越科技期刊”重点期刊。这是我刊自2019年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梯队类期刊以来的又一次重要突破。

近年来,《陕西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立足我校、面向全国,深化改革、提质增效,围绕综合刊专业化的思路积极探索符合办刊实际的发展路径,以高质量的科技期刊建设服务我校“双一流”建设、陕西省创新驱动和国家科技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