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动态

学报编辑部党支部赴灞源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浏览:

为加强支部党员思想建设,不忘初心,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深入推进党史学习,5月7日,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党员和部分群众前往蓝田县青坪村灞源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实地感受红色文化及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先进带头作用。

青坪村位于蓝田县灞源镇的最北端,这里诞生了蓝洛地区的第一个红色革命政府——蓝洛县人民民主政府。土地革命时期,这里曾是蓝洛地区革命斗争的策源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先念、汪锋等同志曾转战这里,并留下光辉足迹。

大家认真参观了灞源革命纪念馆所陈列的历史图片、实物,聆听了可歌可泣的战斗故事。支部全体党员深入了解到革命前辈的英雄事迹,五四运动暴发的时代背景、历史意义以及对整个中国历史产生的重要影响;缅怀了先烈们英勇无畏、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群众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感受到党组织带领群众共同富裕的先进作用,增强了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大家被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牺牲战斗精神感染,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们一心向党、拼搏奋斗的精神,脚踏实地,提高服务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学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