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动态

学报编辑部召开英文刊Western China Studies(《中国西部研究》)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8日 浏览:

4月8日上午,我校英文刊Western China Studies(《中国西部研究》)2022年第一次工作协调会在学报编辑部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学报编辑部主任任晓伟,Western China Studies主编萧正洪、副主编张凌云,《陕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主编杜敏,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责任编辑曾学民受邀参加,共同探讨创刊后本刊收稿、选稿、出版及后续选题方向等问题。Western China Studies编辑部人员参加会议。

萧正洪就创刊至今接收英文原创稿件情况向大家介绍,并强调本刊应加大宣传力度,明确刊物宗旨,要关注西部发展的现实问题。作为师范院校,教育是我们的主责主业,西部教育地位突出,因此本期的主题为“教育与发展研究”。在选稿过程中,做到对政治、学术、语言的严格把关。适量刊发已发表的中文优秀文章,对刊物栏目、内容进行结构性优化。

杜敏建议,应当明晰刊物受众、刊物立场,尽早确定选题和征稿启事,根据选题加大约稿力度。

随后,大家就聘请审稿专家并建立特别审稿专家库,建立中英文电子数据库、数字交流平台进行了讨论。

任晓伟指出,英文刊的创立标志着我们在探索新的学术领域、构建新的学术平台,后续应加强选题策划,选题聚焦,提高编辑部组稿能力;围绕选题召开学术研讨活动,活跃学术氛围,加大成果产出,繁荣学术期刊,推动学科建设;加强流程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注重政治责任、学术责任、社会责任,严格进行意识形态把关。


18FB8